我感覺日本編劇的真的很神很厲害
就是有辦法把劇情編的曖昧不清模稜兩可的...
以《結婚しない來講最明顯
妳要當她百合劇她就是百合劇
要當她是正常向戀愛劇她也可以很正常
這其實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人類的感情本來就是這麼的模糊且複雜


お家さん》雖然沒有玩這麼大
但那若有似無的真切情感卻隱隱的勾著我不放
我也是先看過小說的人~
我真切的知道這兩人根本沒有愛情的關係
所以當發現阿米前夫的戲分都被砍掉的同時
大概也有心理準備這劇裡不會有愛情的因子
腦殘飯就是這樣,不管天海到多大年紀就是想看她談戀愛
 
BUT
事情似乎不是我想的那樣
雖然第一次看的時候就對劇中阿米的感情有點懷疑
今天看了第二次才篤定了我的想法啊
 
事情是這樣的
第一次看的時候
我一直不明白這一幕的意義是什麼
阿米拿了西裝給阿直穿(順便餵食)
但是阿石為什麼要躲在門後看~又皺著眉離開呢???
這一幕不是很溫馨嗎~?有什麼不對嗎?

 
再來就是到整個很可疑的重頭戲了
金子決定到台灣發展
阿石建議讓阿直與石川先成家
但阿米很直接的反應就是覺得"不需要"因為金子不修邊幅沒人要
其實小說裡的阿米愛作媒根本愛到一個喪心病狂的地步
 
接著發現其實阿直已經有人要了之後(跟阿千
晚上居然在那邊寂寞梳頭=口=……

 
就算是神情這麼的落寞
講的話多麼的深情款款
但是單純的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是覺得
這應該
只是因為兒子要出嫁了所以做媽媽的寂寞吧?
雖然完全不明白為啥還要感嘆一下自己不年輕了
 
 
幾年後
阿直帶著阿米去阿千的店(繞口令阿?
阿米才發現阿千變得如此的出色,覺得很欣慰
(阿米對先前做的事感到愧疚,也很高興阿千現在過得好)

然後阿米也發現!阿千與阿直並沒有斷了聯絡
但並沒有生氣~感覺服了他們兩個 

阿米回到家後
對阿石說"我輸了
 
接著大暴雷的阿石說了很多關鍵句
 

 
戀愛輸贏是不一樣的
當家娘妳把阿直培養成了那麼優秀的男人
該自豪才對 是妳贏了!
 

 

 
我這眼睛也不是白長的
我這眼睛也不是白長的
我這眼睛也不是白長的…!

 
語畢
阿米驚愕
(((゚Д゚;)))的看了阿石好一會兒
然後兩人會心大笑
 
天啊
到這邊我才頓悟了第一張圖是什麼意思啊!?
阿石全都看在眼裡阿
一切的畫面突然全都說得通了=口=
看來阿石早就感覺阿米對阿直的好超過了限度
卻什麼都沒有講~也許一開始覺得有點擔憂
可能後來覺得阿米也沒怎樣所以又讓她去了((咦
 
不過我寧願這只是我的小劇場爆發而已啦~
也可能是中文和日文字幕的翻譯的差異造成什麼誤解(畢竟我不懂日文
因為要是真的是這樣
這劇根本就虐爆了…...((倒
害我看第二次的時候看的更難過(擤鼻涕
 

嘛~反正這都是我夢到的,跟什麼小說什麼劇什麼歷史全都沒關係喔~~~
等豬豬繁中字出來看會不會不一樣XD
實在是很好看吶這部(驚嘆


阿米與阿直的關係
較適用於"羈絆"一詞
只用親情愛情友情來講或許太過於膚淺
或許他們並不是彼此的親人、愛人還是朋友
但可以確定的是
他們都是彼此的生命中"最最最重要的人"
阿直也在自己的愛情和當家娘間做了選擇,要繼續留在店裡
而劇末,雖然鈴木商店燒掉了很難過,但只要阿直活著,阿米整個人就放心了
他們之間無法動搖的羈絆,在片中處處可見。


 






我可以(謎:沒人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