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同性戀、異性戀、還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各式各樣戀情...

不要被這些『名稱』所迷惑,那沒有意義;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每個人心裡的愛,卻都是一樣的。

這個拼命互相理解的過程,就是所謂的愛呢!

傳統家庭概念的崩解

  先把鏡頭拉到鄉田家。

  鄉田家的阿姨最後離婚收場,並闡明了「世上所有的夫婦都是偽裝夫婦吧,發誓永遠相愛,但其實根本都沒有想要互相扶持,大家都只是想要孩子,想要安穩的生活,想要有人在自己晚年照顧自己罷了,所以一旦發現在一起不划算,就馬上分手。」直接在為結婚而結婚的傳統婚姻上畫了一刀。而當年燒死阿尋雙親那場火災的真相,也硬是扭轉了大眾對『家人』的印象,現今社會,父母殺子,子女弒父的案件頻傳,『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早已不合時代。

家庭組成的理由

互相扶持

  遊川藉由還年幼的由羽的童言童語的問句帶出了組成家庭最單純的理由,也點出了現代人對於多元成家的誤解,有部分的人以為多元成家就是在支持同性戀結婚,其實並非如此。很多人想組成家庭的原因,很單純,其中"不一定"要有愛情因素,可能就是因為個性合得來,覺得可以共同生活,互相扶持,老了之後不怕沒人收屍,所以他們組成家庭。

  現代社會女性越來越經濟獨立,不需照傳統觀念嫁個男人當依靠,獨身女性與男性數量都顯著的增加,因此多元成家是社會發展的過程必須面對的重要議題。

  「當她向我告白,說希望我能成為她的家人的時候,我就和你們一樣,覺得噁心不堪,兩人因此背道而馳,然而我現在卻覺得,我不能以自己也是女人這個理由,就將他們兩個拒之門外,我不想和你們一樣,成天為「普通」「大家」云云所束縛,我得從這種噁心的想法中跳脫出來,我想讓如此為我著想的他們幸福下去,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她們的,所以,請讓我成為你們的家人。

  這段話是HIRO對這種家庭的組成從無知到理解的一個珍貴過程,也是日後阿尋覺得自己有辦法跟身為GAY的超治組成家庭的重要契機。

  本來我一直無法理解,反正最終都要讓尋跟超治配一對了,那他們中間經過的那一年意義究竟在哪裡?傷害了兩個人惹了自己一身黑,後來想想,也許就是一種"點醒"的作用,過去尋認為超治無法愛她因此就選擇離開了,經過這段日子,反而使她心智更開闊,也開始相信她與超治可以有新的可能。

尋找生命的意義,認清自己最想要的

  超治請尋幫忙想學校的名稱時,尋提到了孤身一人,因為有超治在,所以不再是孤單一人,聽到這句我腦中突然閃過眾砲灰們我一直覺得尋的身邊充滿了愛她的人,她到底為什麼會覺得自己孤單一人呢?這個時候我想到第一集出現的童書《死了一百萬次的貓》那隻貓經歷了無數愛他疼牠的主人,牠從來不放在心上,直到有一次牠轉世成流浪貓,遇見了牠的白貓,牠此生的摯愛,牠最重要的人,因此也停止了無盡的輪迴,因為不需要了,牠已經找到自己要的,牠生存的意義,而尋就像那貓一般,遇見了她的超治,從此不再孤單。

維繫家庭的要素

  『牽絆』兩字,意味的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無法斬斷的關係,就像身體流的血一樣無法斷絕的那心裡的愛。

先分享一下這是我在第七集的時候回復版友的話

  首先我覺得『最重要的人』這個概念可能不是那麼被大眾容易理解。

  人的情感錯綜複雜,常常模稜兩可處於模糊地帶,硬要把感情分門別類其實也只是自找麻煩!超治對尋的感情,有親情、有友情、有崇拜有各種無以名狀的感情,也許其中並沒有愛情但那並不影響尋在超治心中的地位。他們對彼此的感情成分也許不太一樣,但卻認定彼此為『最重要的人』此生無法分離。

但是大家會覺得,那超治日後還是會愛上男人這點很奇怪嗎?

  其實『最重要的人』跟愛人並不衝突。

  舉例來說,今天,可能你的母親是妳此生最重要的人,那跟你交男女朋友並不會產生衝突。

  就是這樣一個概念~所以超治不會離開HIRO是無庸置疑的,因為他們擁有比血緣還深的牽絆。不過超治對HIRO的感情成分不是以愛情為主體,這點對於HIRO本身是比較吃虧一點,反正HIRO也做好健全的心理準備了只能祝福他們,手牽手一起面對往後人生的重重難關,畢竟,這兩個人在一起是無敵的嘛~:)

理想與現實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得到幸福

這是我從第一集開始唯一的願望,同時,也是最後一集嘉門尋的願望,不過我們果然都太天真了,對吧?

不管是阿保還是水森,這兩個人真的太溫柔,一直到最後,都在用自己的方法去減低超治與尋的自責與內疚,看的令人揪心

這個世界的感情這麼複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真愛,只不過常常就是我愛你你愛他他愛她她又愛她

有人在一起,就必須有人退讓,就代表有人會不幸福。

雖說愛情不談對錯,但本劇暢談的是就是成家的概念,因此也讓我產生了一點疑惑,華苗在圖書館對由羽說「在場的大家都是家人一樣的存在」,以這樣一個宏觀的概念,為什麼最後要把成家格局侷限於,一定要只和超治一人呢?我一直相信可以有更好的解決方法,遊川可以找出那個讓所有人幸福的可能性,但顯然的~遊川光是要表達這麼多的新想法就忙不過來了,雖然是個公主與王子過個幸福快樂生活的結局,但還是不免讓人些許遺憾。

以偽裝夫婦播出期間來算...

水森愛了尋兩個多月+1

超治愛了阿保兩個多月+1

阿保愛超治一個禮拜+1

阿尋愛超治26

以愛的時間的長短來看優先讓阿尋得到幸福好像也很合情合理

何況她還是女主角演的人還叫做天海祐希在亞洲還有大批粉絲

她不得到幸福的話藍光賣得出去嗎?

各位錢準備掏出來吧!

2016.04.06 Blu-ray & DAD 發售!

 

偽装の夫婦 Blu-ray BOX

偽装の夫婦 DVD-BOX

価格:22,000+

収録時間:本編約465+特典映像

畫質:169 1080i High-Definition(高清)

字幕:日本語字幕(本編のみ)

価格:17,200+

収録時間:本編約465+特典映像

畫質:169ビスタサイズ(標準)

字幕:日本語字幕(本編のみ)

【特典映像(予定) DVD-BOXBlu-ray BOX共通】

・メイキング映像

PRスポット

【封入特典(予定)DVD-BOXBlu-ray BOX共通】

・ブックレッ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